首頁
1
商品介紹
2
親子DIY活動項目3
http://www.6819933.url.tw/ 美濃陶藝坊(美陶坊)
 

彩繪陶版

手拉坯DIY

陶藝DIY教學簡介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         從一份陶土,運用手指和手掌的力量,將其定位、拉坯、塑型,到最後完成作品。在機器轉動中,更可領悟出人生的理想成就,多半操控在自己的手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美陶坊每一件客人的手拉坯,都是由師傅在旁教導完成的,不須擔心自己是否會失敗,細心解說每一個步驟,不僅有樂趣更從中獲得學習。

手捏陶創作

陶藝DIY教學簡介

充滿創意的客人作品

 

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,是玩陶最大樂趣,盡情地去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特色作品。

彩繪紙傘

現磨客家擂茶

 

擂茶又名為(三生湯),相傳於三國時張飛帶兵進攻武陵之際,將士均得到瘟疫,無力前進,當時有一位老草醫有感於蜀軍紀律嚴明,便獻上祖傳的除瘟秘方,以生茶、生薑、生米共同磨成了糊狀,烹煮後食用,結果湯到病除,擂茶便因此而流傳開來。

具史料記載,在宋朝時即有擂茶。在客家人日常生活中,擂茶即是其主食之一,也是待客之佳餚,在客家人豐富多彩的飲食文化中,擂茶是最具代表性的一種美味。而且其製作方式古樸典雅,充分表現了客家人對中國古代傳統文化之傳承。

現今在大陸福建省寧化縣,廣東省陸豐縣、陸河縣、揭陽縣,江西省,湖南省,及臺灣省新竹,桃園,台北,花蓮,台中縣東勢,高雄美濃...等地的客家莊仍然保留這種美味文化。當年雖然隨著戰亂及貧窮,但那群客家人從大陸來台時依然不忘每天必用之吃飯工具『擂缽』,至今仍有老一輩的仍寶貝著他的吃飯工具保存至今。

客家人的擂茶,茶味純,香氣濃,不僅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,而且還有健脾養胃,滋補長壽之功能。